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科院宋青峰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

    本网讯(信科院 王双 曹淙胤 张馨文)2月23日上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副研究员宋青峰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谭泗桥教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和本科生参加。

    宋青峰副研究员结合他们课题组承担的各项课题以及长期以来的研究内容,做了题为“Crop Canopy Photosynthesis Modeling and Phenotyping”的学术报告,带我们深度了解他的研究成果,整个报告主要从“冠层光合气体交换测量”、“三维冠层光合模型及单因素模拟计算”、“多因素条件冠层光合差异”和“作物光合表型平台”4个方面展开。会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为我院智慧农业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和有益的启示。

    宋青峰,2009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7年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任职助理研究员。2017年至今在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任职副研究员。发表论文论著30余篇(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14篇);参与编写《光合作用研究技术》论著;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持项目7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项(2018、2021年)。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202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岗位技术骨干,两次(2017、2019年)荣获分子植物育种大会优秀墙报奖。任in Silico Plants杂志编委,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期刊审稿编辑。

    (审稿人:谭泗桥)